-ErinHo

我想 一直在走着 即使走得慢。
INS:ErinHoooo

爸爸一定是我上辈子的情人

回想了一下
貌似平均每年会和爸爸讲一通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电话
貌似每一次都会忍不住委屈的哭得稀里哗啦
而这个电话打来的时机
大概是我和我妈矛盾最大的时候
-
那我还真希望下一年不要出现这通电话
-
中午十一点多的时候 爸爸的电话打来了
从平淡无奇的话题开始 转到我和妈妈的关系上
我在学校的时候有很多事情都没跟妈妈讲
比如 机构的活动遇到什么挫折 我发烧烧到39度
结果她疑心 无奈之下我坦白 于是她应该是生气了
爸爸的这通电话 也许是这个契机 所以拨通了
说好听点
是我习惯了在外面坚强 不想告诉家人怕他们担心
说难听点
是我习惯了自由自在或者自我 不愿跟他们沟通
爸爸的音量越来越大 我一边哭一边手微颤着拿远手机
我委屈 其实只是我想他们多点肯定我 赞美我一句也好
每次回家妈妈都对我挑三拣四 说不够三句就开始生气
这般气势汹涌 与我期望的心平气和 相差略远
而爸爸就一直强调要我跟家里人坦白
无论发生什么事 最终能帮你的都是爸妈
这样的一句话 让我的心脏像被捏住了一样
一下子又酸又涩
-
我好像总是比较容易能和爸爸讲心里话
对着妈妈 不知道是因为爸爸出国前的一句照顾好你妈
还是女人之间本来相冲
总是不能轻松的说出心里那些话
于是这通电话
我把小孩子一样的委屈情绪全都撒在我爸身上
虽然爸爸还是骂我骂得很狠
虽然我哭得眼睛肿得不行
那通电话之后 中午十二点多 很累很困
所以我又躺下了睡到下午两点多
-
醒来 一切如常
-
起床后刷牙洗脸 拿冰块敷眼睛
太冰了 敷得生痛
然后晾衣服 洗鱼池 做饭
妈妈下班回来 第一句话带着愉悦的口吻
我心里在偷偷松了口气
-
我想 爸爸一定是我上辈子的情人。

评论
热度 ( 2 )

© -ErinHo | Powered by LOFTER